首頁 > 解決方案 > 金融ATM應用

金融ATM應用

 

               銀行在安全監控防護的建置上,主要分為分行與ATM(自動櫃員機)兩大區塊。雖然分行的安控建置仍普遍聚焦維護基礎安全,但ATM卻出現較多元的整合應用。其主要是由於ATM屬於無人管理區,安全管理的需求相當高,也進而造就安全監控在ATM應用上的多元發展.
 

               由於ATM區域冬暖夏涼,很容易成為流浪漢的藏身之所。為了方便監控無死角,國外銀行會考慮採用對環境、光線變化自動調整攝影機,如日夜型及360度網路魚眼攝影機,防止ATM機遭到破壞、被裝置假面板或側錄器,以及監控長時間徘徊逗留的可疑人物。即使真的發生人為蓄意破壞ATM或周邊設備的情況,安管中心也能立即報警,並快速調閱錄影資料,提供辦案證據.


 

                同時,為了便於24小時管理,保全公司會將銀行的警報保全系統與影像保全系統,整合成一套安全服務機制。保全業者目前針對ATM的環境控制項目包括:大門異常、火災、人員滯留(銀行業主可定義滯留的異常時間)等.
 

                另外, 經由攝影機的架設來做直接觀察,可進行用戶行為、性別和年齡層分析,再針對以上數據提供適合用戶需求的訊息。例如:若某分行推出房貸廣告訊息,IVS可辨識客戶是否對該促銷感興趣或跳過訊息(滯留時間長短)。有了此數據,銀行可針對各駐點的客戶反應,重新調整螢幕廣告內容,以符合該分行的客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