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智能停車管理系統

智能停車管理系統

 

 QCTek 推出 ePark Solutions 智能停車場解決方案!! 採用 AI 深度學習的高效辨識技術,透過前端攝影機即時的車牌辨識與車位在席偵測功能,將車牌號碼、照片、時間等相關資訊寫入資料庫,進行數據分析統計,其強大的管理功能,彈性化可擴充式的架構設計,可同時滿足管理者在停車場出入管控、車位狀態顯示、停車導引、尋車導引... 等需求,以及支援 H.265 的壓縮技術更可大幅降低流量與節省儲存與傳輸的成本。

 

 ePark 系列是基於影像辨識演算法的智能停車管理系統,主要分為控管出入的車牌辨識系統、引導停車的在席偵測系統,以及由在席偵測系統所延續的尋車導引系統,全系列皆採用開放式的設計,統一的後台管理,支援與第三方系統整合,連動相關設備,是一套可彈性規劃適合案場的停車管理解決方案,實現對停車場的監控和自動化營運。

 

 採用 ePark 智能停車管理系統的優點包含了節省時間、方便快速、提供車主優質的停車體驗,更提高了停車位使用率且可簡化管理成本、增加營運效益...等。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於監控停車場的安全,防止不當行為減少車輛損壞風險,是現代城市停車管理的重要工具。

 

 

 


 

ePark 車牌辨識系統

-- 影像分析 精準定位 利用車牌辨識管理停車場進出

 

 ePark 車牌辨識系統採用前端辨識車牌攝影機,支援五百萬畫素即時影像,內建 AI 車牌辨識功能可獨立運作,不需後台主機也可辨識,可單機運作應用於出/入口車輛進出管控,配備機械式紅外線濾光片及可達 40 公尺的紅外線投射燈與電動 4.2 倍光學變焦鏡頭,可電動調整光學倍率及對焦,方便辨識現場調校。透過攝影機內建的 I/O 控制器可直接管制柵欄或鐵捲門等周邊裝置,將停車場控管自動化,提高通行效率。

 

 ePark 的智能停車管理主機可提供使用者大量的儲存空間,支援黑白名單,可針對不同攝影機設定不同的通行名單與通行時間,透過後台管理統一整合出入名單,警報觸發,遠端監控,事件回放等功能,並可依日期、時間、車牌號碼調閱進出紀錄照片或影像。

 

 車牌辨識攝影機支援國內車種(汽/機車)、軍用外交車種、特殊工地車種…等不同格式的車牌號碼,可辨識 10 公尺時速在 60/KM 內的車輛,其辨識的速度在 0.3 秒以內,且辨識率可達 99% 以上,更擁有 IP68 與 IP69K 高標準防護等級與 IK10 防暴等級認證,適用於任何環境。

 

 


 

ePark 在席偵測系統

-- 精準掌握 自動導引 優化停車行進動線 有效提升停車速度

 

 ePark 車位在席系統透過前端辨識攝影機進行影像演算分析,對車位進行監測,可自動識別並更新停車位狀態,結合車牌辨識、在席燈號、行進導引、全天候監控…等,有效提升停車便利性與管理效率。

 

 車位在席偵測攝影機採用雙鏡頭設計最多可偵測至 6 個車位,內建 7 色燈號可自訂燈號顯示狀態;如滿位為紅色,顧客在遠方看到燈號即可知道該車位是否為空而不用再到車位旁確認,而一體成型的機構設計,更可大幅降低硬體裝置及施工時間,為符合停車場空間的規劃也提供單鏡頭規格選配。

 

 ePark 智能停車管理系統具備監控、錄影、警報、回放…等功能,可判斷與記錄該停車格的每次所停放的不同車輛的車牌號碼,並將車牌號碼、照片、時間等相關資訊寫入資料庫,更可匯入停車場平面圖,支援顯示車位狀態。

 

 


 

ePark 尋車導引系統

-- 影像分析 精準定位 輸入車牌即可顯示車輛停放位置

 

 ePark 尋車導引系統以高效能、高穩定性的智能停車管理系統為後台,利用車牌辨識技術,可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的車輛信息,對車牌進行定位與分析,可以讓車主更輕鬆地找到自己的車輛,提高使用者的停車體驗和滿意度。

 

 由後台建置電子地圖,匯入具有停車格之停車場平面圖為背景,可支援設定不同平面圖為不同樓層,同一個樓層可設多個區域,支援設置攝影機、I/O模組、等...圖示狀態,操作簡易,並可連結攝影機影像,管理者操作介面可支援多台 Smart Box 智能尋車主機與後台連線。*依案場配置選購授權

 

 輕巧的 Smart Box 智能尋車主機可隨意搭配觸碰螢幕或 POS 機便於使用。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設計,輕鬆上手,支援模糊比對功能,至少輸入三位數字即可列出所有匹配選項讓車主進行確認。確認後顯示目前所在位置以及車輛停放位置,車主可明確得知行進路線便於領取車輛。


 

 


 

相關產品

 

 

 

* 產品規格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